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凋零的生命

凋零的生命

一顆年幼的生命凋零了,帶著滿腹的淒涼和人世的冷漠,就這樣匆匆地離開了,離開了這個她曾熟悉又覺得陌生的世界。
如果說,小悅悅事件是偶然中的必然,那麼身為國人,我們又該以怎樣的心態去接納許多世人那荒蕪的道德意識?又該以怎樣的心情去面對年弱無知的小悅悅的突然離開?良心,何為良心?也許,年幼的小悅悅不懂,可是那路過的八個人中,該不會一個都不懂吧?可為什麼眼睜睜的看著悲劇的發生,卻沒見到其中一人伸出溫暖的手去拉她一把呢?
我在想,難道視而不見,就能把良心的泯滅一筆勾銷嗎?人心都是肉長的,假如小悅悅是那幾個路過之人中的某個人的孩子或者是親戚家的孩子,還會不會這樣無動於衷呢?答案可想而知。也許,每個家庭中都會有自己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遭遇這樣的悲慘景象時,誰還能做到“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難道僅僅是因為這個孩子不是自己家的,就可以裝作沒看見嗎?然後,自顧自的走自己的路,一切都跟自己無關。假如這個孩子沒出事倒也沒關係,一旦出了事,作為親眼目睹的其中之人,“你”的良心是否能安寧?如果你能及時走上前去拉她一把,或許她就能輕鬆脫險;如果“你”能在當時不猶豫,挺身而出,那麼小悅悅可能現在還是安然無恙;如果“你”有著一顆善良仁愛之心,那麼也不至於小悅悅的下場如此淒慘。
至於那兩個肇事司機,也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身為駕駛員應該小心翼翼,“安全第一”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才是,怎麼可以視小悅悅的生命為玩笑呢?這個玩笑開得也未免太離譜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