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黟縣的秋天

黟縣的秋天

對於一個在廣東出生成長的人,像我,春夏秋冬四季,好象只經歷了春季和夏季。這次有幸在十月十二來到了安徽省的黟縣,幾天之間讓我經歷了夏秋二季。前幾天從深圳出時還穿著短袖衣而現在的我已是身穿保暖內衣外加一件毛衣和一個件有裡的外套了。但是黟縣的秋天是響晴的,溫暖的。四季分明的氣候讓我這廣東人真正領略了什麼叫秋天的美.­
來前已經聽人說黟縣的古村落是攝影家、畫家的天堂。我們進入黃山區域後就直接驅車直投黟縣古村落。快到村落時突然路邊上、山坡上、田野上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大片、一大片、黃色的、白色的花。“好美啊!那是什麼花?油菜花嗎?不對,這個季節應該不是油菜花,什麼花呢?又興奮又好奇的我在車上自言自語起來。司機停下,我要到外面看看!”車一停迫不及待的我跳躍著向花跑去,“嘩,原來是茶農種植花茶---黃菊花和白菊花。”歡欣雀躍的我拿著相機像一隻花蝴蝶一會兒飛到左邊田埂;一會兒飛到右邊田埂;一會兒跳到石頭上;一會兒躍到山坡上,不停拍攝著這美麗的菊花。菊花仙子們好象也被我的激情感染,搖擺著像向日葵式的小瞼旦向著我微笑著、點頭著,熱情歡迎我的到來。我蹲在花田邊情不自禁的府下身子輕輕的托起一束黃菊花輕輕的親吻下去,啊!真香,太美了!好想讓自己變成一張大網把這些美麗的花朵盡收懷裡!這讓我想起了詩人黃巢《詠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也讓我這久居城市被水泥裹縛的心靈,找到一方靜土,洗滌心性。一絲好想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的念頭在腦子裡一閃而過。我跑過去對著正在採集的茶農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